社会服务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社会服务
衡阳市蒸湘区民政局局长谢先铸一行到校洽谈合作事宜
时间:2022-01-07来源: 作者:周玲点击数:

6月30日,衡阳市蒸湘区民政局局长谢先铸、社区事务中心主任陈攀来校就民政政策理论研究、民政人才培养培训、民政智能化信息化建设等相关事宜进行合作洽谈。李科副校长出席此次洽谈会,会议由民政政策理论研究中心副主任王松主持。

谢先铸简要介绍了蒸湘区的区情民意和民政事业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目前民政事业改革创新发展中遇到的痛点、难点问题,并提出了三个方面的合作需求。一是对蒸湘区立项的两个省级示范区建设项目给予智力支持,委托学校参与《衡阳市蒸湘区建立健全城乡社区工作者队伍培养、评价、使用、激励机制》方案修订与实施指导;二是对社区工作者人才队伍提供培训支持,委托学校开展全区社区工作者集中培训,接收2-3名社区工作者参与学校举办的各类社区、社会治理及社会工作等培训班学习,并推荐社区工作者到长沙创新型、服务型社区跟班学习;三是对民政智能化信息化建设方面提供技术支持,委托学校参与一个智慧社区的示范建设。会上,参加会议的院系部门负责人分别从我校殡葬文化研究、残疾人辅助器具开发、社区养老服务、智慧社区探索以及民政人才培训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就蒸湘区民政局的有关合作需求进行了回应和交流。

李科对谢先铸局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感谢蒸湘区民政局在前期相关合作中为学校教师提供了宝贵的实践平台。李科指出,学校与蒸湘区民政局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双方都有强烈的合作意愿,希望能在四个方面达成合作:一是民政人才培训,学校现有民政部长沙基层民政干部培训中心、国家民政部社会工作行业专业人才培训基地、全国社会组织教育培训基地等平台,双方可以加大在民政干部、社会工作、养老护理员等人才培训方面的合作。二是学校可以从方案研制、制度设计、标准开发等方面参与到蒸湘区两个省级示范点建设项目,确保项目可操作并产生预期效益。三是可以加强学生实习就业方面的合作,为学校民政相关专业学生提供实习岗位与就业机会。四是共同推进民政智能化信息化方面的创新研发,可以选择一个条件好的社区开展智慧社区创建,可以共同开发智能化养老产品与信息化管理系统。李科还提出,双方要以此次洽谈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对接,先明确当前“能做、可做、可出成效”的几个具体合作项目予以推动落实。

参加此次洽谈会的还有殡仪学院副院长沈宏格、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雷翔霄、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周望高、老龄产业系主任罗清平、社区管理与服务系主任廖敏、软件开发专业带头人吴名星,民政管理系教师姜文斌以及民政政策理论研究中心全体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