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社会服务
积极参与“五化”民政建设 服务我省民政事业发展
时间:2022-03-16来源: 作者:点击数:

实施背景

为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湖南省民政厅深入开展五化(人本化、法治化、标准化、信息化、社会化)民政建设。湖南省现代民政研究院(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评估组)主动承担了2020年五化民政评估项目中9个县市区的实地评估工作,服务全省五化民政建设。

二 主要举措

协助制订全省五化民政建设方案。参加全省五化民政创新实验方案评审会,科学设计评估指标。

集中学习全省五化民政评估指标。参加五化民政建设评估培训会,学习指标内容,明确评估要求,做到精准评估。

团队成员开展五化民政实地评估。通过查看系统资料、制定评估方案、科学选取地点完成了实地核查任务。

认真总结撰写五化民政评估报告。撰写9个县市区的综合性评估分报告、全省社会化、法治化、创新实验三个总报告,多次修改予以完善。

三 实施效果

1通过五化民政评估项目,不仅获得横向课题经费180000元,还有效发挥了湖南省现代民政研究院(民政政策理论研究中心)项目评估、政策咨询的功能,促进的我校智库发展。

2进一步密切了我校与各级民政部门的联系,很好的展示了我校民政政策理论研究中心以及评估教师团队的敬业、专业、公正、效率。

3通过五化民政评估项目,收集了大量湖南地方民政事业发展的资料、案例等,熟悉了地方民政事业发展状况,有助于我校民政类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提升教师教学科研水平。

4进一步提升我校服务全省民政事业发展服务的能力,促进我省民政工作决策科学化、规范化、精准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