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民政政策理论研究中心赴嘉兴市、桐乡市民政局学习考察
时间:2022-01-06来源: 作者:杨洋、唐政秋点击数:

5月12日-14日,我校民政政策理论研究中心、民政与社会工作学院受邀赴浙江省嘉兴市民政局、桐乡市民政局考察学习,并与嘉兴市民政局、桐乡市民政局洽谈深度合作。学习考察组与嘉兴市民政局、桐乡市民政局分别举行了座谈,实地调研了嘉兴市与桐乡市的殡仪设施以及桐乡市社会服务发展中心,看望了我校殡仪系毕业学生。

嘉兴市民政局局长周建新、桐乡市民政局局长朱学龙对我校教师的调研考察表示欢迎。周建新提出,嘉兴市民政局与我校可以签订整体合作协议,并在大救助、大养老、殡葬等领域加强师资培训、人才培养、项目课题的深入合作。同时,他希望在殡葬领域与我校尽快开展合作协商,就殡葬行业人才输送、殡葬文化研究等方面来探讨具体合作。

朱学龙对桐乡市民政事业的发展与改革情况作了深入介绍,桐乡市民政局积极破除体制机制障碍,从“政事分开、事企分开、管办分离”三个方面探索民政事业改革路径。他希望能与我校积极开展合作,早日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并对具体合作项目、合作模式作了简要介绍。他希望近期能在殡葬事业发展、殡葬“移风易俗”、养老服务提升、研究基地建设等具体合作项目上进一步细化并落地实施。

唐政秋对嘉兴市、桐乡市民政局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表示期待与嘉兴市民政局、桐乡市民政局在地方殡葬服务标准建设、民政干部能力提升、民政人才培养、研究基地设立等方面开展具体深度合作。沈宏格介绍了民政与社会工作学院基本情况,对现有专业设置、在校生人数、师资力量、就业方向等情况作了简要说明,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殡仪专业示范实习基地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合作。

通过此次调研考察,不仅使我们对嘉兴市、桐乡市的民政事业发展状况有了进一步了解,也为我校与浙江省等东部经济发达地区的民政部门在民政政策理论研究、人才培养、专业建设、殡葬行业服务标准制定、社会工作等方面的深入合作创造了机会,有利于进一步提升教学科研队伍服务民政事业发展的能力。

民政政策理论研究中心副主任唐政秋、民政与社会工作学院副院长沈宏格、专职研究人员卢军、周玲、杨洋全程参与了考察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