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2021年湖南省五化民政评估项目培训会
时间:2022-01-06来源: 作者:杨洋点击数:

为更好地服务地方民政事业发展,推动民政政策理论研究,顺利开展2021年湖南省14个市州民政重点工作综合评估与27个县市区“五化”民政建设综合评估工作,2021年11月24日下午,民政政策理论研究中心组织召开了五化民政建设评估项目培训及动员会议,李科副校长参加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民政政策理论研究中心唐政秋教授主持。

李科副校长指出五化民政评估项目已经形成了品牌,自我校与湖南省民政厅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双方不断加强在民政领域的合作,2021年将由我校承担湖南省民政厅五化建设评估项目,至此我校已经连续三年参与了湖南省民政厅五化建设评估。李科副校长对评估团队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希望评估团队教师珍惜这次评估机会,借此深入基层,提升实地调研能力,助力学校双高校专业群建设;二是要认真学习,全面理解评估指标内涵,把握评估重点、难点,熟悉评估流程,通过“看”“查”“谈”做到准确评估,要严格遵守评估纪律,做到洁身自好,不收取礼金礼品,不私自泄漏评估得分情况;三是要科学评估,做到客观评估、赋分严谨、主动释疑,对扣分点要及时解释清楚,要注意收集一手调研资料;四是反哺教学与科研,要通过评估收集相关资料数据,加工、提炼成教学案例与教学素材,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结合评估,开展相关应用研究、对策研究,形成智库报告。

唐政秋副主任对学校领导、老师们的支持表示感谢,强调今年的评估具有时间紧、地区多、指标新、任务重、要求高等特点,随后介绍了2021年湖南省市州民政重点工作综合评估与五化民政建设评估项目的相关情况,从评估依据、评估地点和时间、团队与分组安排、评估流程、评估指读、证据保存、评估报告、纪律要求、报账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帮助评估团队教师熟悉评估流程和指标内容,尽快地进入评估团队专家的角色。

科研处戴香智处长、工会高桂贤副主席、教务处王松副处长、民政与社会工作学院胡彬副院长以及来自民政政策理论研究中心、民政与社会工作学院、医学院的评估团队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