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喜报!我校六篇论文在2021年全国民政论坛上获奖
时间:2022-01-06来源: 作者:杨洋、唐政秋点击数:

12月2日,2021年全国民政论坛在北京举办,李纪恒部长出席论坛并讲话,高晓兵副部长主持论坛并宣读《民政部关于2021年民政政策理论研究获奖情况的通报》(民函[2021]89号)。本届论坛共收到全国民政系统和高校科研机构提交的论文2151篇,评出一等奖39篇(获奖率1.8%)、二等奖117篇(获奖率5.4%)、三等奖163篇(获奖率7.6%)。我校共有6篇民政政策理论研究成果在2021年全国民政论坛获奖,其中二等奖两篇、三等奖四篇,这是我校在全国民政论坛上获奖数量最多的一届,也是湖南省获奖最多的单位,标志着我校民政政策理论研究取得了新突破与新进展。

近年来,学校党委与行政高度重视民政政策理论研究工作,积极发挥湖南省现代民政研究院作用,学校民政政策理论研究中心同有关高校、智库和社会组织等开展民政重点难点问题研究,并积极为有关省市民政部门提供社会咨询、社会服务及智库报告,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成果,为我省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以及地方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智力支持,也收获了民政部门的高度赞扬。

未来,民政政策理论研究中心将在学校党委与行政的正确领导下,进一步调动我校教师开展民政政策理论研究的积极性,在民政政策理论研究、社会服务、智库建设等方面再创佳绩。

具体情况如下:

二等奖2篇:

1.现代殡葬技术与管理专业群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研究-基于区块链技术的视角——李科、王松

2.完善湖南省行业协会管理研究报告——唐政秋

三等奖4篇:

1.城市社区提供和转介基本社会服务体系研究——王松、肖辽亮等

2.基层实践者视角下乡镇社会工作站建设行动研究-基于湖南地区2018-2020年实践经验——刘战旗、蒋国庆等

3.慈善事业发展的财政支持机制研究——李永强、张曼等

4.社会组织参与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关爱服务研究——郭振宇、宋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