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与湖南省民政厅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22-03-17来源: 作者:周玲点击数:

9月16日,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斌与湖南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唐白玉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湖南省民政厅5楼多功能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蒋晓明出席仪式并讲话。省民政厅副厅长蒋建华主持签约仪式。

蒋晓明首先对省民政厅一直以来给予学校的关心、指导、支持表示感谢,并指出学校与省民政厅长期保持着紧密联系,在民政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深度合作,产出了大量合作成果。一是共同培养培训民政人才,省民政厅常年选派业务骨干指导专业建设,委托学校举办系列民政人才培训班;二是共同开展民政政策理论研究,双方共同推动成立湖南省现代民政研究院,学校累计承接省民政厅课题22项,产出的成果曾获得省委领导肯定性批示。三是共建湖南省社工机构孵化基地,培育了47家社工机构,助力脱贫攻坚和全省基层社工站建设。四是共同推进全省五化民政建设,学校参与了五化民政建设指标设计、方案评审和实地评估工作,相关教师得到了锻炼与成长。五是共同编制民政事业发展规划,学校参与完成“十三五”期间民政领域多个规划编制的任务,今年又承接《湖南省民政事业发展“十四五” 规划编制项目》。蒋晓明表示,学校将以此次战略合作为契机,紧密联系省民政厅,以全省民政事业发展带动学校的发展,让学校民政特色更加鲜明,在全国高职院校中的影响更大。下一步,学校将努力提高民政人才培养质量,努力推动湖南省现代民政研究院建设,努力升级湖南省社会工作孵化基地,努力开展民政信息化智能化研究,助力全省民政事业创新发展。

唐白玉对近年来学校的迅猛发展表示由衷敬佩,对学校长期以来支持民政事业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唐白玉指出,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意义重大,是共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期民政工作重要指示的具体体现,是共同助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共建幸福新湖南的合力行动,是助推全省五化民政建设和学校“工学研”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双方要在民政人才培养、资源和平台建设方面实现共建共享,将合作内容做大做强做深。唐白玉表示,双方合作既要有形式,更要有行动、有内容。省民政厅将细化战略合作协议内容,把合作任务分解到具体处室并落实到具体责任人,持续加大对我校的政府购买服务力度,在政策研究、宣传表彰等方面给予更多实实在在的支持。唐白玉还就合作协议中有关任务进行了现场调度和安排。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我校与省民政厅的合作关系迈上了新台阶,是学校“双高校”建设的重要成果体现。参加此次签约仪式的还有副校长唐春霞、副校长李科、副校长唐晓宝和民政与社会工作学院、医学院等院部负责人,以及省民政厅有关厅领导和相关处室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