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现代民政研究院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湖南省现代民政研究院 > 正文
湖南省现代民政研究院
民政文化研究
时间:2022-03-16来源: 作者:点击数:

研究院作为弘扬民政文化的智库平台、传播民政文化的重要载体,不断挖掘民政文化内涵,助推我校“双高校”建设和民政事业发展。积极打造“民政文化”育人品牌,我校在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校园文化建设高峰论坛上获评全国职业院校校园文化建设“一校一品”示范基地。《以民为本 仁爱育人——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文化育人的探索与实践》项目被教育部文化素质教指委成功立项,已召开三次专家研讨会和指导论证会,并计划于2021年出版专著一部。

研究院积极开展“殡葬文化、婚庆文化、孝文化”等民政文化理论研究,研究成果比较丰富,发表多篇论文,出版多部著作及教材,如金双秋《中国民政史》、王夫子《殡葬文化学》《中国殡葬大典》《殡葬礼仪实务》等,将民政文化研究成果融入到人才培养的过程中,发挥民政文化育人功能,构建民政文化育人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