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概况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心概况 > 岗位职责
岗位职责
民政政策理论研究中心主要职责


一、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执行落实学校党委行政的指示、决定。

二、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推动学校民政基础理论研究与民政学科建设,加强民政政策理论与实践调研,提供相关参考建议。

三、积极开展民政理论、政策、法规等方面的研究。聚焦民政文化、民政工作、民政政策、民政理论等,强化应用研究以及研究成果的创新性、对策性,积极形成较高水平、较高质量的相关研究成果,助力民政事业改革创新与我校高质量发展。

四、积极开展民政类课题研究,包括组织申报国家、省、厅民政研究类课题、组织管理校级民政领域专项研究课题、推动立项课题相关成果转化等。

五、加强智库(湖南省现代民政研究院)建设,高质量完成有关“双高校”建设任务,产出高质量标志性成果。

六、深入开展五化民政评估、规划论证、政策咨询等社会服务工作,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升学校民政政策理论研究影响力。

七、承担全国民政政策理论研究基地的相关工作,包括基地年度考核、编写年度总结报告、组织与提交决策咨询研究报告等。

八、汇编民政政策理论相关研究成果文集,办好每年一期的内部刊物,积极宣传学校民政政策理论研究成果。

九、积极开展民政政策理论研究培训与对外交流,组织、承办民政政策理论专家讲座,积极推动举办民政论坛。

十、加强中心人员科研人员队伍建设,提升中心研究人员的研究能力。

十一、完成学校党委、行政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