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概况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心概况 > 部门简介
部门简介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民政政策理论研究中心简介


为了推动学校民政基础理论研究与民政学科建设,经中共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研究同意,决定成立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民政政策理论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中心现有专职研究人员4人,专兼职研究团队成员15人,其中博士5人、教授4人,在民政政策法规、社会组织、社区治理、社会救助、养老服务、殡葬管理等方面具有较强的研究实力。

中心正式运作一年多来,依托我校全国民政政策理论研究基地和湖南省现代民政研究院,围绕民政政策理论、民政文化、双高校建设、民政事业改革发展等进行深入探讨、研究,形成了一批理论性研究成果与实践性成果,先后主持省部级民政类课题4项、民政厅课题27项,其中,2项课题研究成果获省部级领导批示,4项成果获民政部全国民政政策理论研究二等奖,1项成果获省民政厅研究成果一等奖,2项获省民政厅研究成果二等奖,发表论文43篇,其中中文核心以上期刊论文10 篇,同时,积极服务地方民政事业发展,受委托编制湖南省民政厅“十四五”民政事业发展规划,承接2019-2021年湖南省民政厅五化民政建设评估项目,承担湖南省民政厅、衡阳市民政局、双峰县民政局等民政部门“十四五”民政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合作研发浙江省桐乡市殡仪服务企业标准,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进一步提升了中心研究团队的研究能力。

未来,中心将进一步聚焦民政文化、民政工作、民政政策理论等,强化应用研究以及研究成果的创新性、对策性,助力民政事业改革创新与学校高质量发展。